山路

一场游戏一场梦

一通电话打到天堂 (短篇)

“叮铃铃铃铃铃铃!”


“叮铃铃铃铃铃铃!”

 


       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,那是一部老式的电话机 岁月赠与它斑驳的锈迹作为礼物。那是一部通往天堂的电话机。

 

 


        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接听了电话,颤抖着声音。


       “姐!你还好吗?我在学校里非常听话,成绩很好再也不用你给我辅导功课了……”男孩将手里那张满分的成绩单紧紧攥住。

 


        “姐姐!我的好姐姐!你就帮我求求情吧!我这次都考了满分啦~我真的想要这个!”男孩指着屏幕中的模型向他的姐姐撒娇到。


        “还不是我给你辅导的功劳?没有我,你哪来那么好的成绩。”姐姐嗔怪一句,转头笑了起来。


        到男孩生日那天,他在生日礼物中收到了那个模型,那是姐姐送的。




        “姐姐!你在那一定要好好的啊!爸妈和我都特别想你,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“放心吧,这里没有病痛,天堂没有病痛。”


         姐姐轻柔的声音重新在男孩耳边响起,戳中了男孩,泪水一下断了线,哗啦啦的落下。


        “姐……你一定 一定要好好的……我是男子汉了……不会哭了,不会孩子气了。姐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…………


        “嘟嘟嘟…………”


        电话那头只有了忙音,男孩挂上电话,向电话亭深深鞠了一躬,胡乱的擦干眼泪,消失在了人海中。

 


        这个男孩只有19岁,他的姐姐在3年前因为疾病逝世…………


        在此之后,男孩选择了学医……


 



 

        “老伴啊,你在那边还好吗?没人嫌弃你唠叨吧”一个老爷爷,佝偻着脊背,接听了电话。


         “在那边广场舞还跳吗?有人和你唠嗑吗?”老爷爷一句接一句不停的说着,慢慢的,泪水顺着岁月在脸上留下的沟壑流下。


         “老头子啊,风湿稍微好一点了吗?高血压的药要吃的啊,这把老骨头了,要保重的啊……”电话的那一头,奶奶不停的叮嘱着爷爷。


          “要不我和你到那边……”


         “说什么呢!这把老骨头了还天天瞎说话!你再瞎说就挂了!”


         奶奶数落着爷爷,就像和爷爷生活在一起的那50年,那半生……


          真正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,而是经受住时间的考验,细水长流。


       爷爷挂上电话,拄着拐慢慢离开电话亭,顺着脸庞流下的泪是甜的。


    

        一群学生来到电话亭,播响了电话,“老师好!我们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,非常非常想念您!”      

 

        那是一场地震,在紧急疏散后,老师为了救一名学生,逝世于那场灾难中。


        “老师,我是xxx,现在我们都特别的好,教室里特别干净,没人捣蛋了,也没人上课开小差了。我们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,走出这座大山!”

 


        “同学们!我们一定要走出这座大山!学习更多知识,回来造福这个地方!”老师每节班会课上都会这么说,这句同学们听到耳朵起茧子的话,再一次触动了所有人的心。



        女同学早已泣不成声,而男同学努力忍者泪水,身体一颤一颤的。



        老师20岁来到山区支教,在那里他付出了他的一生,31岁,因为一场灾难…………         


 



 

         “叮铃铃铃铃铃铃铃铃”


         “叮铃铃铃铃铃铃铃铃”

     

         电话仍旧不停的响着,在世界上每一个地方,在天堂…………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天堂电话亭,依然营业。  

小烟原创 小学生文笔

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~

评论

热度(14)